歌詞可以轉載,但請在您的網站或影片中註明以下字樣,謝謝^^
翻譯取自闕闕胡亂翻小站:https://www.facebook.com/sitiodeletras/
原文連結:(填入該篇歌詞翻譯的網址)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法文】【西文】Kendji Girac(肯吉季拉克) - Color Gitano(吉普賽色彩) 中文翻譯歌詞

昨天介紹完Kendji Girac,現在讓我們來聽聽他的歌。
附上Kendji的歌手和專輯介紹

首先要來聽的,就是他出道的第一首歌,Color Gitano。
這首收錄在同名EP《Kendji Girac》,以及第一張專輯《Kendji》中。


先來欣賞MV吧!
Vevo的影片不能在部落格上播放,請點這裡觀看。

昨天說過Kendji是吉普賽人,而這首歌,就是與吉普賽有關。
MV中,Kendji和朋友在村莊中遊玩、跳舞。
到晚上,村莊的人們一起在節慶上跳舞,Kendji彈吉他、唱歌。
整個影片,表達的是友情、閒情、民族風情與團結。

 
接下來,來解釋歌詞的涵義囉!
這首歌是由法文和西班牙文組成的雙語歌曲,西班牙文我用深橘色另外標示。
雖然這首歌大部分是法文,但歌名是用西班牙文表示,副歌也幾乎都是西班牙文。

由於歌詞中因為缺少主詞,乍看之下難以理解。
看完我的解說,大家就會更清楚明白喔!

歌詞開頭的 C'est (這是),是代替主詞「Color Gitano」(吉普賽的色彩)。
吉普賽的色彩,再用更簡單的方式說明,其實就是吉普賽的精神。
歌詞中,說明吉普賽精神存在的各種形式。
它不只存在於生活方式、民族命運、天空色彩,更深深烙在吉普賽人的內心深處。 


Kendji Girac(肯吉季拉克) - Color Gitano(吉普賽色彩)

C'est une façon de voir la vie
這是種看待生活的方式
Un peuple plus grand qu'un pays
民族比國家更重要
Un destin, un regard
是種命運、是種樣貌

C'est de la musique et des cris 
這是種音樂與吶喊
Un pour tous et tous réunis 
我為人人,眾人團結一致
Un chemin, une histoire 
是一條路、是種歷史

Mi vida, mi sabor
我的生活、我的品味
Mi fuerza, mi amor
我的力量、我的愛
Color Gitano
吉普賽的色彩
Ma raison, mes valeurs
我的道理、我的價值觀
Ma maison, ma couleur
我的歸屬、我的色彩
Color Gitano
吉普賽的色彩


Gitano
吉普賽
El color de mi cielo
我天空的顏色
Gitano
吉普賽
Le coeur qui bat sous ma peau
那顆在我皮膚下深深跳動的心


Gitano
吉普賽
El color de mi cielo
我天空的顏色
Gitano
吉普賽
Le cœur qui bat sous ma peau
那顆在我皮膚下深深跳動的心
Gitano
吉普賽


C'est des guitares, des nuits sans fin
化為吉他、化為無盡之夜
Les mots chaleureux des anciens
化為溫熱的古老文字
Le respect et les liens
化為尊重與羈絆
C'est ton regard croisant le mien
你的眼神與我交會
Nous deux au milieu du chemin
我們兩人站在途中
Et soudain tu deviens
突然間,你就成為

Mi vida, mi sabor
我的生活、我的品味
Mi fuerza, mi amor
我的力量、我的愛
Color Gitano
吉普賽的色彩
Ma passion, mon bonheur
我的熱情、我的幸福
Ma maison, ma couleur
我的歸屬、我的色彩
Color Gitano
吉普賽的色彩

Gitano
吉普賽
El color de mi cielo
我天空的顏色
Gitano
吉普賽
Le coeur qui bat sous ma peau
那顆在我皮膚下深深跳動的心
Gitano
吉普賽

Dans nos coeurs, dans nos âmes
存在我們心中、存在我們靈魂深處
Dans nos sangs, dans nos flames
存在我們的血液中、存在我們的火燄裡
Nos couleurs gitanes
我們的吉普賽色彩
Dans mon coeur, dans mon âme s'enflame
存在我心中、存在我被點燃的靈魂裡
Mes couleurs gitanes
我的吉普賽色彩


Gitano
吉普賽
El color de mi cielo
我天空的顏色
Gitano
吉普賽
Le coeur qui bat sous ma peau
那顆在我皮膚下深深跳動的心


Gitano
吉普賽
El color de mi cielo
我天空的顏色
Gitano
吉普賽
Le coeur qui bat sous ma peau
那顆在我皮膚下深深跳動的心
Gitano
吉普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