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可以轉載,但請在您的網站或影片中註明以下字樣,謝謝^^
翻譯取自闕闕胡亂翻小站:https://www.facebook.com/sitiodeletras/
原文連結:(填入該篇歌詞翻譯的網址)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英文】Hurts(傷痛樂團) - Lights(燈光) 中文翻譯歌詞

就在上個月,來自英國的 Hurts (傷痛樂團) 推出了新專輯,《Surrender》(傷痛止步)。
闕闕還記得那個時候 Sony Music 西洋粉絲團,在專輯推出期間瘋狂宣傳。
專輯發行之後,我跑去誠品音樂看看,果然這張專輯在店裡面也廣告打很兇。
果然不辜負我的期望,這張專輯真是好歌一首接一首呢!

什麼?你說你沒聽過 Hurts?
哈哈好啦,其實闕闕也是這兩個月才認識,完全是音樂 Sony音樂的廣告打太兇了 XD。
那就讓闕闕稍微介紹一下 ~






Hurts 從英國曼徹斯特發跡,成員有主唱 Theo Hutchcraft 和合成器手 Adam Anderson 兩人。
音樂類型為流行電子音樂,然而他們的電子樂卻是抒情憂傷,被英國媒體定義曲風為「憂鬱流行樂」。

目前他們已經推出三張專輯。
分別是《Happiness (快樂悲傷)》、《Exile (流亡者)》,以及今年推出的《Surrender (傷痛止步)》。


《Surrender (傷痛止步)》這張,有兩首歌闕闕特別喜歡。
一首是《Rolling Stone》,另一首則是《Lights》 
闕闕這次想推薦《Lights》,同時這首也是這張專輯的二單。
不但歌詞簡單好懂、音樂也乾淨純粹,讓我一聽就愛上這首歌了。


MV 裡呈現了一點劇情,一起來看吧!
如果影片不能播放,請點選這裡

影片中有兩個場景。
一個是燈光炫麗的舞池,一個是外面的街景,恰好形成對比。
燈光炫麗的舞池,並無法掩飾男女主角內心的空虛。
當兩人在舞池上相遇,情緒便開始醞釀。
當壓抑的情緒爆發後,男女主角和其他人大打出手,最後來到光明的街上。




一起來聽聽看這首歌吧!


Hurts(傷痛樂團) - Lights(燈)  
Do you know what it feels like to dance alone?
你知道獨自一人跳舞的感受嗎?
Do you know what it feels like?
你能體會那感受嗎?
Do you know what it looks like from the outside?
你知道被拒之門外的狼狽模樣嗎?
Do you know what it looks like?
你能體會那狼狽模樣嗎?

Won't you get up?
你是否會起身
Shaking the darkness
拋下一切黑暗
Won't you get up?
你是否會起身
And we could just start this now
這樣我們就可以立刻開始
Cause when you get up I couldn't ignite it
當你起身,我無法點燃你的熱情
You're the one I want beside tonight
你是今晚我想要陪伴的人

Turn up the lights
點亮燈光吧
I just wanna see you dancing
我就想看著你跳舞
I just wanna see you
我就想看著你
Turn up the lights
點亮燈光吧
I just wanna see you dancing
我就想看著你跳舞
I just wanna see you dancing
我就想看著你跳舞

Do you know what it feels like to be the one?
你知道當旁觀者的感受嗎?
Out here on the dance floor just watching up
站在舞池旁邊,孤零零地看著人們
Do you know what it hurts like to be left alone?
你知道被孤單拋下的痛楚嗎?
Do you know what it hurts like?
你能體會那痛楚嗎?

Cause when you get up I couldn't ignite it
當你起身,我無法點燃你的熱情
You're the one I want beside tonight
你是今晚我想要陪伴的人

Turn up the lights
點亮燈光吧
I just wanna see you dancing
我就想看著你跳舞
I just wanna see you
我就想看著你
Turn up the lights
點亮燈光吧
I just wanna see you dancing
我就想看著你跳舞
I just wanna see you dancing
我就想看著你跳舞

When the lights are turn to low for me
當燈光為了我而逐漸轉暗
In the dark I feel you close to me
在黑暗中,我感覺到你緊靠著我
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 to see
你就是我想一直看著的人
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 to see
你就是我想一直看著的人

When the lights are turn to low for me
當燈光為了我而逐漸轉暗
In the dark I feel you close to me
在黑暗中,我感覺到你緊緊依偎著我
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 to see
你就是我想一直凝視的人
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 to see
你就是我想一直凝視的人

When the lights are turn to low for me
當燈光為了我而逐漸轉暗
In the dark I feel you close to me
在黑暗中,我感覺到你
緊緊依偎著我
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 to see
你就是我想一直
凝視的人
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 to see
你就是我想一直
凝視的人

Turn up the lights
點亮燈光吧
I just wanna see you dancing
我就想看著你跳舞
I just wanna see you
我就想看著你
Turn up the lights
點亮燈光吧
I just wanna see you dancing
我就想看著你跳舞
I just wanna see you dancing
我就想看著你跳舞
I just wanna see you dancing
我就想看著你跳舞
I just wanna see you
我就想看著你

I wanna see you
我想要看著你
I wanna see you
我想要看著你
I wanna see you
我想要看著你
I wanna see you
我想要看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